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景美

今天為了買家教的練習卷
我回到常常經過,卻不常駐足的景美


我很喜歡景美這個地區
因為它位於新北市和台北市的交界
有點純樸,但生活機能非常優秀
有點熱鬧,卻沒台北市那樣冷漠
更重要的是,它是我國中三年成長的地方

國中是我人生一個小小的轉捩點
也是我如今最懷念的一段學生生涯
除了遇到很好的老師和同學
一些現在不太會想起的事件也深深住在我的潛意識裡
例如,因為看了雜誌nana而開啟我的保養人生
放學後最期待去桌球室打桌球,或是去書店看漫畫月刊出了沒
面對同學突如其來的逝世思想懊悔這件事
換教會、爸爸出車禍、雖然怎麼考都考不進前三名還是很喜歡唸書…

還有很多開心的、難過的、作夢也會笑的、不願意再想起的經歷造就了現在的我
我是感恩的
感謝老爸老媽當初為了讓我跟哥哥念好一點的國中而遷戶口到台北
我才能在景美度過人生中一段蛻變的過程
我真的很喜歡景美、景美國中、景美國中的那些人

畢業7年後,再回去
一切都變了
我熟悉的人都不在了,熟悉的街角也變了
連當初買雜誌和漫畫月刊的書店也換了佈置
原本放雜誌的區域變成生活用品,放漫畫的地方變成兒童讀物
但我彷彿還是可以看到當初那個小女孩站在雜誌區前面
一本兩個月才出一次的雜誌就可以滿足她兩個月的快樂


我想,我不是念舊
只是想回到那個美好純真的年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